行业动态

农机行业或将出现新商业模式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1-30 作者 :农业机械 阅读次数 : [ ]

  近日美国农业媒体关于农业随着新技术和新做法的兴起,农民可能面临着来自农机制造商的新的商业模式的文章,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到目前为止,许多农民已经熟悉了基于订阅的信息服务,在自动导航和远程信息处理服务之间,他们可能有一些自己的模式。

  2022年,设备制造商协会在“粮食的未来”中对未来10年做出了13项预测。包括改变农场所有权模式、增加全球生产需求、降低环境影响、生产的地理转移、开发人工智能以及缩小连通性差距。在所有这些趋势的交汇点, 设备制造商协会预测农业机械行业将出现新的商业模式。

  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高级副总裁Curt Blades引用2014年美国农业部农业土地使用权、所有权和过渡调查的数据,特别指出农场所有权的变化是推动新商业模式出现的最大趋势之一。当时,美国39%的农田是租用的,用于种植作物的土地面积增加到54%。2014年以来,这一趋势持续。具体来看爱荷华州,根据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爱荷华州农田所有权和保有权调查的数据,爱荷华州出租的农田数量从2017年的53%增加到2022年的58%。

  Blades表示,商业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对农田的直接所有权减少了。无论是农业设备还是投入品,都必须将商业模式与农民的使用相匹配。

市场中的信息订阅

  设备制造商协会将目光投向了“设备即服务”,这是一种在北美以外地区主要使用的模式,迄今为止,这种模式可能与订阅服务一起作为一种支付模式。根据设备制造商协会的报告,这将允许农民在指定的时间内租赁设备,根据设备的作业量支付费用,以及任何其他服务,如数据分析和预防性维护。Blades将此比喻为自定义的收获做法。

  “设备即服务”是为高度集中的小农场量身定做的,这在美国并不真正存在,但它将很好地适用于一个小农场,因为他们不需要有资本支出。

  天宝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吉姆钱伯斯(Jim Chambers)表示,直到最近,硬件一直都是一次性购买。农民将购买接收器,然后支付不同的解锁费用,这取决于他们的设备所需的准确性。成本会相对昂贵,但硬件在技术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是所有者的。为了获得更高的精度和额外的功能,Trimble设备的所有者需要每年订阅。

  根据钱伯斯的说法,Trimble开始提供订阅协议,而不是完全预先支付硬件费用,这提供了一个比手机计划更便宜的入门点。可以在任何不需要的时候或者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时关闭订阅,迫使企业成为更好的供应商。

  约翰迪尔公司提供了基于时间模型的RTK导航信号等精准农业工具的订阅服务。迪尔公司的生产和精密农贸市场总监Joel Dawson表示,迪尔公司计划通过基于时间和基于使用的定价模式来扩大其服务范围。

  这些“解决方案即服务”不仅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农民的前期成本,还不断提高效率,使他们只需为农场所需的产品付费。

  凯斯精密技术全球总监Chris Dempsey指出,随着技术硬件成本的增加和市场条件的变化,公司将继续评估商业模式,目标是使其机器具有成本效益。

确定定价模型

  Dempsey表示,远程信息技术对农业来说并不新鲜,因此竞争对手和相关行业对价格定位的预期相当大。每当新产品推向市场或考虑价格调整时,这些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客户的反馈,以及企业与之密切合作的一群客户进行这些对话。

  约翰迪尔的定价方法是通过分析竞争格局,并考虑市场上可供选择的选项的定价。定价策略是为了促进农民快速获得投资回报,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

  大部分精确农业和远程信息处理订购服务是以机器为基础提供的,但在某些情况下,经销商可能会结合服务,以涵盖农机或多单元包装,以满足农民的独特要求。

保持正常运行时间

  在种植或收获的关键点,任何停机时间都可能影响农民的底线。虽然大多数这些基于订阅的服务都需要数据连接才能实现全部功能,但访问并不总是必须的。

  数据总是记录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或任何连接部件上的显示器或架构中,恢复连接时,它将发送中断期间记录的相关数据。

  获得及时的客户服务同样重要。迪尔及其经销商网络多年来一直使用内部管理工具,该公司正在加强予新功能。

  建立一个强大的基础设施是至关重要的,有效地监督订阅的复杂方面,这是保证所有利益相关者获得良好体验的基本要素。

  Chambers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天宝公司其整个投资组合中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为未来做好准备。

小型农场的精度

  精密技术正以比农民购买新设备更快的速度涌入机械市场。从历史上看,先进技术最初是由大规模经营的农民采用的,而小规模经营者由于规模的限制往往无法证明投资的合理性。

  迪尔公司的解决方案带来了较低的前期成本,使小型农场拥抱技术成为可能。这种方法确保了所有农民的可访问性,使他们能够以自己的速度集成不断发展的技术,并只为他们的农场所需的功能付费。

  虽然重视销售新设备,迪尔也强调销售技术,提高智能和精度的现有机器。这一承诺确保技术进步使所有农民受益,无论他们的设备使用年限如何。

  根据凯斯纽荷兰的说法,他们已经将改造公司自己的机器和混合农机作为其主要目标之一。设备制造商协会还致力于确保农民能够负担得起这项技术为他们的农场带来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制造商互操作性

  天宝专注于为混合农机动力设备提供服务,其40%的农业业务直接销售给原始设备制造商并在工厂安装,另外60%则在售后市场从各种经销商处销售。其目标是成为这样一个开放的环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OEM厂商,可以为技术品牌打上任何品牌的烙印,但在幕后,这是Trimble的系统,Trimble的数据结构,使所有农民的数据更容易整合在一起。

  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多年来一直与农业工业电子基金会(AEF)密切合作,以提高跨制造商的兼容性,并实施ISOBUS设备等电子和电气元件的国际标准。随着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和精密农业技术进入市场,数据兼容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设备制造商协会定期与农业网关会面,该集团的网站,其使命是开发“推动全球农业及相关行业数字连接的资源和关系”。

  农业网关、设备制造商协会和农业工业电子基金会间有一份三方谅解备忘录,共同致力于数据和硬件互操作性。

 

 

  

  

版权声明|RSS订阅|联系我们

爱游戏客户端

爱游戏客户端版权所有©2022     电话:010-63266678     传真:010-63266607

网址:http://www.phytomedgh.com     电子信箱:office@prim.com.cn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4014118号-1